便便超人小欣欣

伪装陌生人

主宜嘉/副伉俪/微嘉七

超级无敌OOC/不喜勿入



第 11 话


Mark走出G7的时候,手里拿着Jackson的外套,脑子里只有朴珍荣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“珍荣啊,我不喜欢男人,我只是喜欢他啊!”

原来,自己不是单恋,原来,Jackson也喜欢他。心里有点窃喜,虽然不是Jackson亲口告诉他的,但是,他坚信,有一天,会听到那把小烟嗓告诉自己。

掏出手机,反复拨打Jackson的电话,却一直没有人接听。

 

崔荣宰看着Jackson的手机屏幕一直亮着,上面显示着一个中文名字,不用猜也知道,一定是Mark。目光投向洗手间,真希望,今天不会有人再来打扰他们两个。

Jackson回到客厅的时候,没有看见崔荣宰,于是打量起他的客厅。超大的电视屏幕前,凌乱散乱着游戏机和光碟,茶几上还有没喝完的饮料和打开的零食,替换下来的衣服随意地扔在沙发上。Jackson不由失笑,设计师的生活是那么自由奔放的嘛?平时看崔荣宰还是挺优雅的一个人啊。

“Jackson?我在书房,进来吧。”刚想看窗外风景,便听到崔荣宰的召唤,Jackson随着声音传出的方向,走了过去。

书房与客厅完全是两种风格,干净利落,纯黑的装修风格,隐隐透着神秘和压抑。Jackson看到崔荣宰随意地靠坐在飘窗上,也走了过去。飘窗上铺着厚厚的毯子,摆放了几个靠枕,毯子上面搁着小茶几,茶几上有两杯威士忌和冰桶。崔荣宰示意Jackson坐下,“我这里没有红酒,只有威士忌,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,不然,冰箱里有啤酒。”Jackson端起酒杯,闻了闻,“好香,我不是很会喝威士忌,给我喝有点浪费了。”崔荣宰轻嘬了一口酒,“不会,给你的从来都不会是浪费。”

有些暧昧的话语让Jackson有些局促,努力找了话题来打破尴尬,“Lorenzo你不是韩国人嘛,这屋子很西式风格啊?”崔荣宰点点头,“可是,我18岁开始就在意大利生活了啊,更何况,这房子我也只是暂时住一下,什么样的风格根本无所谓,又不是我的家。”

眉眼间突然的疏离,看得Jackson心惊,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。“对了,我想看你的手稿,虽然有点冒昧,但是我真的很好奇,你们创作时候的手稿是什么样的。”

崔荣宰显然没有料到Jackson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,“可以,也不是什么秘密。”放下酒杯,去书桌抽屉拿了手稿出来,Jackson惊讶地问,“你就这样放在抽屉里,不找个保险柜什么的锁一下吗?”崔荣宰被逗笑,“至于嘛,又不是什么名家作品。”心里却是腹诽,我这屋子要是能有人随意进来,那才奇怪了吧。把手稿轻轻放在小茶几上,示意Jackson随便看。

Jackson小心地擦了擦手,打开手稿,崔荣宰的目光却停留在Jackson的脸上,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小表情,嘴角扯出好看的弧度。“你不给我解释吗?”突然抬头,撞进崔荣宰的眼睛,Jackson被吓了一跳,他没想到崔荣宰居然看着自己,而崔荣宰只是云淡风轻地转移了视线,看了看Jackson指着的图稿。

“这是我设计的结婚对戒,本来大概是要和林在范一起戴的吧,现在的话,我在考虑,要不要送给林在范和他特助做结婚礼物呢?”崔荣宰笑不达眼底,“反正我本来就对这桩联姻没什么好感,有什么商业要用联姻来达成,也太脆弱了吧,不就是利益吗,有共同利益不就够了吗,为什么要出卖婚姻呢?”崔荣宰又给自己倒了杯酒,Jackson觉得眼前的崔荣宰很陌生,和最近见过的样子都不同,可是,也许这才是他本来的样子,冷静的,甚至冷血的。

“戒指是相互扣起来的齿轮模样,没有规则的齿轮,全世界不会有第二对一样的,扣起来是一个,当你找到另一半的时候,摘下一半给你的另一半,怎么说,你能明白我要表达的意思嘛?”崔荣宰看向Jackson,他觉得他能懂,那种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爱情梦想,在现在的社会看来,也许可笑,但是爱情原本不就该是这样的模样嘛?

Jackson点点头,“我懂,我也很向往。”冷漠的崔荣宰居然有这样的设计,说明他内心还是有着深深的爱,只是被藏了起来。

第二个设计是手链和戒指的组合,崔荣宰叹了口气,“这个设计,是我最喜欢的,在我最彷徨的时候,灵感就这样出来了。手链是手铐的样子,扣上以后就再也打不开了,唯一的钥匙,就是这戒指。你是我爱情的救赎,我要表达的是这个意思,只有我心甘情愿给你钥匙,你才能打开我的手链,才能打开我的心。”Jackson愣愣地看着崔荣宰,这个人的爱情观和自己很像,在感情里,横冲直撞,不头破血流,绝对不会退缩,认准一个人,就死心眼地把自己关进这段感情。

翻到后一页,是一个简单的耳钉,“这个呢?看上去没有很特别。”Jackson发现,崔荣宰看向这个设计的时候,眼神变了,变的很温柔又带着无奈。“这个,是我最初的设计梦,送给我自己的初恋礼物。”Jackson有点不明白,“什么叫自己的初恋礼物?”

崔荣宰直直地看向Jackson,一言不发,直看得Jackson后背发凉,他才幽幽开口,“我的初恋,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。所以,这个礼物是送给我自己的。这个耳钉的宝石里,有照片,你看过‘名侦探柯南’吗?在光的照耀下,宝石里的照片才会显现。”

Jackson看向耳钉设计图的下方,一副简单的素描。一个孤单的背影,坐在公路边的石墙上,远处的山上有一栋别墅,与世隔绝的模样。看着素描中的背影,Jackson觉得记忆深处有什么正被打开。

“Lorenzo,意大利...”

 

崔荣宰18岁被接到了意大利,那个所谓的祖父,只有第一天出现过,告诉他,忘记以前的生活,重新活过。那天以后,开始接受各种训练,体能上的,精神上的,他已经不记得到底学了多少,格斗,心理学,催眠,金融管理....太多的东西,全部塞进脑子了,让他透不过气。而他所住的别墅,到处都是摄像头,每一分每一秒,他都活在别人的监视中,和他说话的除了管家和授业老师,其他人都像被割了舌头一样的安静。

终于有一天,他忍无可忍,突破了看守,逃了出去。出了别墅监视区以后,他才发现,他根本没有地方可以去,沿着山路走了很久,直到太阳快要下山。走累了的崔荣宰靠在栏杆上看着夕阳,突然发现偏僻的山路上居然还有人,好奇心驱使下,他朝那人走去。

染着一头招摇的白色头发,发丝却似乎很柔顺,随风摆动着。宽大的卫衣下,破洞的牛仔裤包裹着结实的腿,随意地坐在石墙上,晃动着双脚。着了迷似的崔荣宰拿出手机拍下了眼前人的背影,刚想离开,那人却转过了头,正好看见了崔荣宰。

“HEY...”一把好听的小烟嗓带着酒后的鼻音,冲他喊到,操着一口纯正的英文,“一个人很无聊,要不要一起喝酒?”

多年被教育不要轻易靠近陌生人,然而崔荣宰却是没有半分犹豫就走了过去。轻轻一跃,稳稳坐在石墙上,引来身边人的口哨声,崔荣宰笑笑,看到一边的塑料袋,自来熟地拿了一罐啤酒,打开。

“你是亚洲人吧,你说什么语言的?我们不会语言不通吧?不过这样也好,自己说自己的,正好可以把心里话都说出来,是不是很奇妙?”不知道是生来呱噪,还是酒精的作用,白发的男孩子一点都不怕生,自说自话起来。崔荣宰侧头看了看他,与刚才召唤自己的小烟嗓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面容,长的很甜美可爱,大眼睛,小翘鼻,粉嘟嘟的嘴。

“我是韩国人,可以说韩语,英语,和一些意大利语。”崔荣宰淡淡地开口,他并不想自己和自己说话,他想要和他说话,他太久没有和人说话了。

“真的嘛?”白发的男孩子笑了起来,似乎带着漫天星辰一般的笑容,“我会一些韩语,可以说英语,意大利语的话,可能不行,不然法语,日语,中文,我都可以,看来我不用担心我们不能交流了。”说罢,开心地吼了一声,顺手把空了的啤酒罐扔出了老远。“我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,所以,我不想知道你的名字,既然在意大利遇到,我就叫你Lorenzo吧,至于我,叫我Jark吧。”

Jark就这样主导了话题,和崔荣宰天南地北地聊着,从他大学时代的篮球赛最后压哨赢球开始,到美国留学时和高大的白人打架,再到独自的欧洲旅行,仿佛有说不完的话。崔荣宰带着笑容一直听着,他很久没有这样喝过酒,很久没有这样听人说那么多话,很久没有从心里笑出来过了。眼前这个好看的男孩子仿佛有魔法一样,让他燥郁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,让他回到了18岁之前。

“Lorenzo,我要走了,最后一罐啤酒留给你,喝完你也回家吧,他们说这附近住着特别凶的人,也不知道真的假的。”Jark跳下石墙,仰头看Lorenzo,风吹开他的刘海,北极星都及不上他的眼睛,“听我说,去做你想做的事情,不要让自己后悔,即使最后还是要无奈接受生活,至少曾经精彩地活出过自我,对不对?”说完以后,Jark就这样潇洒地走了,真的没有再回一下头。

崔荣宰一个人喝完了最后的啤酒,学Jark的样子,用力扔了出去,连同这几小时的回忆也扔的远远的,独自回了别墅。

 

“所以,Jark,你找到那个陪你看极光的人了嘛?”崔荣宰笑着看一脸震惊的Jackson,伸出手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是的,和想象中的一样,很软,不想撒手。

“太神奇了,那个人居然是你!所以你的名字是我给起的嘛,你还真用了呀?”Jackson沉浸在奇妙的缘分之中,独自感慨,崔荣宰却是默默地喝着酒,世界上哪里来那么多的巧合呀,不努力是无法实现这些巧合的,好羡慕Jackson这样纯净的人。

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聊天,仿佛又回到了那天一般,只不过虽然崔荣宰不是当年那个沉默的少年了,也依旧不能敞开心扉和Jackson说心底的秘密。终于,在喝完一瓶威士忌的时候,Jackson两眼发直,睡了过去。

把人放到书房唯一的长榻上,崔荣宰才能放肆地看这张脸。依旧是漂亮的脸蛋,没有被生活中的琐碎污了那份纯粹,闭上眼睛的Jackson好像瓷娃娃一般,睫毛轻轻抖动,崔荣宰轻轻抚上他的脸颊,拇指描绘眉毛的形状,拂过眉骨。再下移至耳廓,轻轻揉捏圆润的耳垂,眼中满是爱恋,可惜睡梦中的Jackson看不见。

当年回到别墅以后,自动领了罚,并要求见祖父一面,提出要求,完成妈妈的夙愿,替她设计出一套象征她爱情观的珠宝,然后,彻底接受意大利的家族事业,任凭祖父安排。在那段时间里,与Jark的短短回忆是崔荣宰所有的支撑,他希望再见到那个少年,想要送给他自己亲手设计的首饰,想要问他,愿不愿意陪在自己身边。

睡梦中的Jackson依旧嘟着红润的唇,看着这罂粟一样的颜色,崔荣宰不自觉地靠近,把吻轻轻印在Jackson的嘴角,还想进一步动作,手机却震动了起来。

崔荣宰有些懊恼自己的失态,怎么能趁人之危呢,走到窗边掏出手机,来电显示“Mark Tuan”。

“喂?”

“Jackson人呢?”

崔荣宰回头看了眼长榻上睡的正香的人,使坏地回答,“睡在我旁边呢...”

“嘟....”电话被挂断,崔荣宰愣了一下,笑了起来,Mark该有多气急败坏,就这样挂了电话,看来倒霉的又会是林在范了。

回到长榻旁,已经没有了刚才的心思,只是轻轻抚着Jackson的头发,一下又一下。



-TBC-


有小仙女说想看嘉七HE...臣妾做不到啊,嘉七就这样了...我觉得挺HE的...

讲真,牵绊要出场嘛...友情客串一下,为番外做准备?

评论(23)

热度(57)